热点频道: 分院通知 分院新闻 教学事务 学工事务 系列报道  
站内检索:
新闻通知
新闻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大洋彼岸的相遇——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年赴美GBL项目交流团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8年7月20日至8月2日,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忠宝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各分院的7名学生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的27名学生及2名教师赴美参与了全球商业领导力课程(Global Business and Leadership Courses, GBL)暑期交流项目。 

  

  7月20日,项目所有成员启程飞往旧金山。第二天的破冰活动结束之后,所有成员以自由组队、自主推选队长的方式分成了5个小组。接下来的13天里,他们将以这种小组的形式进行高密度的课程学习和参观,并在最后合作完成商业计划、参加商业大赛。

呼吸自由的学术空气

  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Phillip Whalen和Andy Switky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创业需要的能力及知识储备——商业议案(Essence of a Business Pitch)、商业模式(Business Model)和领导力(Leadership)。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Gary Katzenstein教授则从定义成功的职业生涯(Definition of successful career)讲起,引导同学们利用商业模式画布模型(Business canvas)准备商业计划,利用数据和表格吸引投资、规划产品以及计划市场战略。通过课程及一系列的讨论,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斯坦福大学教授Phillip Whalen 

  

斯坦福大学教授Andy Switky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Gary Katzenstein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们也近距离领略了这两所大学校园的风光。Berkeley的钟塔,Stanford的棕榈树,这一切与自由、开放、勇于创新的校园氛围相得益彰。这里是国际一流的学府、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硅谷(Silicon Valley)崛起的坚实基础,创造性的思维火花似乎随处可见。不少同学希望将来能够在这里继续深造。借此机会,他们拜访了学校的招生办公室,询问优势专业和申请标准,并与意向专业的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获得一定的指导并加深互相的了解,为自己将来的留学之路打下基础。 

  

斯坦福大学校园一景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园一景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园一景

探访硅谷名企 体验美国文化

  要成为商业精英,始终走在信息技术的最前沿,最好的办法就是观察真正的互联网精英如何工作。在课程之余,同学们走进硅谷名企,零距离接触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Google及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和制造商——Intel。它们几乎是美国高新技术产业的代名词,代表着美国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金字塔尖。这里汇聚了美国信息技术领域的精英人才,创新、向上、开放是永恒的主题。为了全方位了解这片自由女神庇护的土地,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native deep travelling——在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参观这一20世纪桥梁工程的奇迹;在渔人码头(Fisherman'sWharf) 体验加州的阳光与大海;在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穿梭于好莱坞大片之间。 

  

同学们在Intel公司

  

同学们在Google公司

团结协作 完成商业计划

  在这次交流的最后几天,5个小组的同学们需要通过团队合作, 综合运用学到的知识完成商业计划,参加全球商业计划大赛。一次次的讨论、一遍遍地修改,分歧带来的是思维的碰撞,困难激发了他们头脑的风暴。商业大赛的准备有汗水也有欢笑,在这一过程中,他们的收获不仅仅是对商业思维的锻炼,还有团队精神和靠谱的朋友。 

  短短13天,同学们一起奋斗,学会了分工合作;一起出游,学会了互相照顾;一起分析,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一起经历高强度的学习,体验为同一个目标拼尽全力后酣畅淋漓的快乐。短暂的陪伴,因为彼此而更加精彩。

  (文字: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年赴美交流团  图片: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年赴美交流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