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频道: 分院通知 分院新闻 教学事务 学工事务 系列报道  
站内检索:
重要公告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公告
应对网络信息安全 成为网络安全人才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18-10-19信息来源:字号:[ ]


  10月15日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永平来到信电分院,在教七101为同学们做了《面对网络信息安全——如何成为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电子系系主任兼教工支部书记刘加海教授主持。

  秦总向同学们解释了信息化时代的网络安全议题的重要性:信息泄露、资金账户盗刷、人身及财产安全隐患等等。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网络攻击动机多样化,安全环境进一步复杂化。在国家层面,我国的IT基础设施受制于人,易被预制“后门”盗取国家机密,新时代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个人来说,近年来屡屡发生的个人信息大规模泄露及贩卖事件更是说明了网络信息安全的严峻形势——在信息时代,隐私几乎不存在。网络空间各层面的安全保障需要多元化的人才,而每年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却达到了百万级。优秀人才的缺乏是当下网络安全工作的一大难题。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推动城市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在流动过程中实现价值的最大化。要认识和解决大数据安全隐患,需要从“大安全”的视角出发,即:数据使用的合法性、数据权属安全责任、数据共享安全管理、数据安全技术保障,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大胆地向秦总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

  这次报告让同学们有机会和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了专业问题,学习了成功企业家的经验,也初步认识了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及其人才需求。这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及个人发展都非常有益。

  (文字:郑佳丽  图片:郑佳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