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青芯沙龙第十二期——青年教师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 10- 28 09: 3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学术交流,提高国家基金申报质量,10月26日晚,信电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邀请邱真兵、尹居鑫、夏梦三位青年教师线上与参会教师分享青年基金申报经验。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李静、副会长陈慧及四十余位院内外教师报名参会。会议由李静主持。

邱真兵从前期准备、正文撰写、科学问题属性和修改要点四个方面介绍了基金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提到申报书要意义重要、前景可期、思想新颖、论证有力、内容具体、目标明确、方案可行、基础扎实;夏梦梳理了基金申报流程,从资料查阅谈起,提到确定选题越小越好,搭建框架要反复论证,内容要反复修改,多找同行专家提意见,做到语言精炼,言之有物;尹居鑫则以申报书各个板块为基础,逐项分析了文本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要“摘要写好,代码选巧,经费达标,立项明了,内容要精,路线图表,技术可靠,创新三条,队伍合理,基础重要”。

分享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就基金申请中的困惑和问题与三位报告人进行了交流。本次“过来人”的经验分享切中了年轻教师申报基金的具体困惑和痛点,对年轻教师申报基金颇具启发。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不断加强交流,精心谋划,积极组织项目论证和相关准备工作。后续,学院将邀请同行专家对基金申请书进行有针对性的平时,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图/文:潘星宇

审核:李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