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信电学院举行政校企产学研一体化融合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 11- 21 09: 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政校产学研一体化,推动产业学院建设,11月18日上午,信电学院特邀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裴植教授对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进行指导,信电学院副院长李静、院长助理戚伟、产学研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国宏、电气系系主任王雪洁、信息系系主任王珏参会。

李静首先对学院的专业基础和产业学院调研筹建进展进行了介绍。她提到,基于前期合作基础,学院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建的智慧系统与先进控制产业班和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联建的纳米级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产业班已经开始运营。为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学院筹划建设智能物联产业学院,希望裴植教授分析“数字化制造”国家级产业学院建设经验,并对学院建设方案给与指导。

陈国宏对智能物联产业学院的初步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他提出,学院希望积极利用前期与企业的合作基础,建设一个涵盖多专业、对接智能物联产业群、服务多个企业的综合性产业学院。

裴植肯定了智能物联产业学院的建设前景,详细介绍了数字化制造产业学院的申报及建设经验。他指出,产业学院要切实与企业需求相结合,邀请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聚焦企业生产需求,将实习实训培养做出特色与亮点,为相关企业输送有用人才。随后,他就专业及课程设置、招生及培养模式等具体问题为参会教师答疑解惑,并对智能物联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及方案提出了很多有启发性的意见建议。最后,他还表示,欢迎各位老师前往数字化制造产业学院参观交流。

本次讨论有助于学院吸收数字化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经验,为学院理清目标定位和建设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随后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学习,力争探索一条真正实现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建设路径和思路。

图/文:潘星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