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百强路┃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 11- 27 23: 0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信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二十大,奋进百强路”主题党日活动暨信息系期中教学座谈会在理五A40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华淑芳作为联系支部的院领导应邀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及信息系教师一起参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乔闪、信息系主任王珏共同主持。

图片

首先,支部书记周选昌做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报告,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论述,并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认真学习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各位党员结合各自实际业务工作,畅所欲言地谈了学习心得。

接着,乔闪向大家介绍了 “党建+攻坚项目”申报、样板支部中期检查、城翼年华参观等近期支部工作情况。并对“e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e起读书吧” 的支部读书角设立等情况,向大家作了说明。

为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对照信电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前期积极申报了“党建+攻坚项目”,这也是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实实在在的一项举措,会上各“党建+攻坚项目”负责人就所负责申报项目的内容和阶段性成果目标进行了介绍。


之后,支部联合信息系展开了期中教学座谈会。王珏介绍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监考、阅卷、成绩上报等一系列教学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老师们就大家反映的实验室使用、疫情影响线下实验教学、督导听课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华淑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教工第一党支部工作有基础、有传承、有特色值得肯定,同时也鼓励广大教师将党建工作踏踏实实落实在教育教学以及科研工作中,并就座谈讨论中教师们所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学习材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报告的主要精神与内涵要义,并结合工作业务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为开创学校及信电学院工作新局面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据悉,近期信电学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学院领导联系服务基层制度的通知》,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根据要求每位党员院领导年底前至少要参加一次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指导支部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员发展等工作,帮助支部提质增效。




图文:杨旸、周选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