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信电学院举行“兼任教授”厉力华教授聘任仪式暨青芯沙龙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 2022- 12- 01 18: 46 浏览次数:

为抓实做好“引才、引智”工作,推动学院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11月30日下午,信电学院在理5A-402会议室举行“兼任教授”厉力华教授聘任仪式暨青芯沙龙第十八期——“青年教师成长之我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包迪鸿,人才人事处副处长赵胜颖,信电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艳君、党委书记华淑芳、党委副书记褚建柯、副院长李静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李艳君主持会议。

包迪鸿首先代表学校对厉力华教授的加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学校转公办学以来,聚焦“国之大者”,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重大发展需求,开启了建设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的一流大学的新篇章。厉力华教授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健康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智能生物医学研究领域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渊博的学识底蕴。他的加盟对学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随后,包迪鸿为厉力华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随后,厉力华以“青年教师成长之我见”为题,围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及国家基金申报等问题与在场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他从本团队年轻教师培养经验谈起,提出年轻教师要主动适应角色转变,平衡科研与教学任务,既要延续自己的研究基础,寻求科研创新突破,又要充分挖掘优秀学生的潜力,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随后,他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在场青年教师也抓住机会,纷纷就申报书撰写中的困惑和问题向厉力华教授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人物名片】

厉力华教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健康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省科技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之江实验室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图像信息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智能生物医学研究,围绕疾病早期检测、诊断和精准化治疗中的医学影像和生物信息处理、智能化诊疗方法以及医疗器械的研发等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发表包括Nature子刊在内的科研论文和国外著作章节二百多篇(章),获发明专利20多项,其中两项美国专利被Carestream公司采用并实现转化应用,2012年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作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专项以及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等研究工作。

图片:潘星宇 贡觉次仁

文字:潘星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