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从“浙”到“那”的羌塘新面貌——谈变化·说幸福

发布时间: 2022- 12- 15 16: 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师生理解共同富裕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内涵,信电学院推出“共同富裕视域下的藏地密码”系列宣讲,通过信电学院党政办藏族老师贡觉次仁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的大美山川和显著变化,激励有志青年到西部贫困地区、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磨练,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继首讲《从“那”(那曲)到“浙”(浙江)的求学之旅》之后,12月9日,贡觉次仁如约在城翼年华进行第二讲《从“浙”到“那”的羌塘新面貌——谈变化·说幸福》的分享。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华淑芳、党委副书记褚建柯,学校老师同学纷纷报名到现场聆听精彩的分享。

首先,贡觉次仁通过播放《那曲奋进的十年》视频,展示了羌塘的绝美风景和那曲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浙那一家亲,汉藏民族情。贡觉次仁表示“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浙江援藏指挥部墙上的这两行字,充分显示了浙江对口援藏干部的决心,心系藏北羌塘的援藏干部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浙江力量。

自1995年,浙江开始与那曲建立起对口支援关系。600多名援藏干部前赴后继来到藏北羌塘为雪域高原插上了奔腾的翅膀,将戍边的责任贡献给千里边防,将共同致富的奇迹创造在了生命净区。共同传递和展现雪域高原上的浙江精神,浙江担当,浙江力量。

从“苦”到“甜”。谈及家乡的变化,贡觉次仁说道,经过27年的共同努力,羌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9年自己外出求学,当时,地区与老家村庄之间道路未通、电力未通,到现在交通便捷和电力供应充足,种种的变化都是对口支援下藏族人民生活由“苦”到“甜”的有力见证,是浙江力量在世界屋脊上的充分展现。

最后,贡觉次仁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共同富裕视域下家乡巨大的变化让人感慨,将积极提升自我,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家乡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携手走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后续“共同富裕视域下的藏地密码”系列宣讲,将继续推出第三讲《藏文化小知识》,届时会通过爱讲座活动发布,敬请关注。


文字:朱芬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