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结合

倾听“芯”声,成长启航——信电学院举行联培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 12- 15 14: 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研究生的所思、所忧、所盼,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12月9日,信电学院在理五A402报告厅举行联培研究生座谈会。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褚建柯,副院长李静,导师代表潘树文、彭亮出席座谈会,各年级联培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褚建柯为在场的每位研究生发放了信电学院“芯”情卡,表示学院积极畅通与同学的交流渠道,在理五B座一楼设置了“小芯信箱”,大家可以通过“芯”情卡反馈诉求,也欢迎大家随时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会伊始,李静表示举行座谈会的目的,首先是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疑惑,其次是与导师代表交流学习科研情况。

浙工大2022级联培研究生陈继偲说道“我毕业于信电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升本班级,重新回到城院,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暑假期间就来到城院跟着导师一起学习,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让我感觉未来一切充满希望,以后会继续努力学习。”浙大2022级联培研究生秦云龙则表示,“开学至今3个多月了,每一天都倍感充实,生活上学会自我调节,培养兴趣爱好,舒缓压力,学习科研上制定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路。”

座谈过程中,导师代表潘树文、彭亮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学习方法等与研究生进行交流。

开诚布公的讨论氛围,让同学们畅所欲言

2021级研究生徐畅提出学习科研与实习实践哪个更重要,怎么做取舍;2020级研究生陈泽宇就研究生论文选题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传统的研究领域和当前热门的研究领域,哪个创新性更强,更容易做出成绩。过程中李静、潘树文、彭亮就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李静做总结讲话,指出联培研究生是学院与联培单位的纽带,学院会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研究生活动,了解大家的学习、科研、生活诉求和困惑,加强师生交流,倾听“芯”声,为研究生培养创造更好的环境。

图文:信电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