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结合

接轨地方产业布局 明确人才培养方向            ——杭州市经信局相关部处来我校解读政策

发布时间: 2022- 12- 16 16: 23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杭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林昀一行受邀来我校交流解读电子信息产业相关政策。信电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艳君、院长助理戚伟,计算学院党委书记吴建绍、常务副院长吴明晖、副院长王硕苹以及相关骨干教师出席交流会。会议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华淑芳主持。

 

 林昀从杭州打造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能源五大产业生态圈为契入点,重点介绍了杭州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的规划,并对包括的集成电路、网络通讯、视觉智能等相关的6个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对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相关的产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表示希望加强产学研合作,拓宽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空间,健全人才培养机制、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合力打造“中国视谷”杭州城市新名片。

 

交流环节,大家一致认为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必须对接未来经济的产业布局,通过林昀处长的政策解读,不但了解了杭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和规划路径,还对于如何加强政校合作共同参与科技攻关项目有了新的认识和契机。同时与会人员表示,信电学院和计算学院都承担了培养新时代信息化、智能化产业人才的重任,对于融通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此次的交流对于校企地合作共育产业生态圈,共培新经济视域下的卓越工程师,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与会者还就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发展以及政校信息共享共建平台的搭建等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目前正在杭州市经信局挂职的教师,信电学院孙云蕾、计算学院李飞一同参加座谈。

 

图文:信电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