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在线>学工通知

信电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度团(总)支部 “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12- 08 15: 09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今年年底前,每个团支部应完成“对标定级”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度“对标定级”工作于12月集中开展,12月15日前完成。

二、对象

成立6个月以上(2022年6月1日前成立)的团支部。流动团员团支部、临时团支部、待转接团支部等不纳入“对标定级”范围。

三、标准

对照“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2年版,见附件1),重点评估2022年度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功能发挥情况。实行百分制赋分评定,各项指标分别赋分。对应星级参考如下:

——五星级团支部(优秀,90分及以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组织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好。

——四星级团支部(良好,80-8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较大成效,组织力有较大提升。

——三星级团支部(一般,70-7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不足,组织力有所提升。

——后进团支部(较差,60-6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较大差距,组织力较弱,发挥作用较差。

——软弱涣散团支部(60分以下,或存在“一票否决"指标所列情况的)。

四、步骤

(一)团支部对标自评

团支部对照参考标准,采取“五评、双签字”(评班子建设、评团员管理、评组织生活、评制度落实、评作用发挥,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分别签字确认)的方式,确定自评结果,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

(二)学院团委复核认定

学院团委对照团支部自评结果,实地采取“三必核、两必听”(核实“智慧团建”系统数据、核验必要工作资料、核查自评结果真实度,听取团支部书记述职、听取党组织和团员青年意见)的方式进行复核认定。

五星级团支部要优中选优,一般不超过团支部总数的30%;后进和软弱涣散团支部应占一定比例,防止只表扬不批评的好人主义。复核结果与团支部自评结果不一致的,向团支部反馈存在问题,予以纠正或限期整改。复核认定后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记录。

六、实施

(一)分级负责

学院团委复核认定,既不刻意拔高、也不降格要求。团支部书记负责做好自评,主动向本支部本单位团员青年公开结果。评星定级以线下开展为主,线上依托“智慧团建”同步记录,线下线上不能相互替代。各团支部12月15日前将团(总)支部“对标定级”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2531953406@qq.com(命名为“班级+团(总)支部“对标定级”汇总表”)。

(二)激励约束

被评定为五星级或四星级团支部,2023年方可参评团内荣誉(如地方各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被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方可参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未部署开展“对标定级”工作的团组织及其团组织负责人,2023年不得参评团内荣誉或参加团的重大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连续2年未开展“对标定级”或被评定为后进、软弱涣散团支部的,上级团组织应向相关党组织通报有关情况。对指导推动“对标定级”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团组织及相关负责人,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置或纪律处分。

 

 

                                                           共青团浙大城市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8

附件1: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2年版).pdf

附件2:团(总)支部“对标定级”汇总表.xls.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