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党政办

全面深化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信息与电气学院与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2- 03- 21 09: 08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6日,信息与电气学院与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滨江区举行。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宁、总裁施一明等企业主要负责人,信电学院副院长李静及部分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李静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指出作为学校首批学位点建设单位,学院与学校创百强“同呼吸,共命运”,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及行业发展。

施一明介绍了至控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文化核心、公司战略等情况。他提到,学校与至控科技将在联合研究平台“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的整体框架和计划下,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等领域,围绕智能装备、工业网络、工业智能、边缘计算四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研究生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扩展了校企合作范围,为双方深化科研合作、发挥互补优势、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至控科技”)一直致力于控制技术、总线技术、信息安全等领域技术及产品的研制与开发,是国内领先的装备自动化及后勤信息化等业务整体方案供应商,下设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舟山至控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西安至控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构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营销网络。

至控科技旗下核心子公司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7年12月,主要从事高端装备自动化、信息化业务。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第三批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申请发明专利93项、软件著作权87项,主导制定了2项国际标准和10项国家标准,PLC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和“浙江制造精品”称号等,具备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

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本,通过在控制技术等领域的持续积累与前瞻研究,申请专利92项,授权专利63项,其中发明专利57项,软件著作权114项,主导制定了2项国际标准和10项国家标准,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具备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同时,公司承担了863、核高基等27项国家重大专项,公司面向装备行业的自主可控PLC列入工信部2019年工业强基工程--控制系统“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项目。

图/文:刘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