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在线>学工通知

2021-2022-2信电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实施计划

发布时间: 2022- 03- 09 19: 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引导同学们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提升同学们体质健康状况,信电学院结合学生实际,特制定2021-2022-2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实施计划,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信电学院全体学生(鼓励毕业班学生积极参加,但不参与考核)

二、运动记录工具

运动世界校园app

三、运动世界校园app起止时间:

202239——2022年62

四、注意事项

1.本学期有体育课的同学:请按照学校体育课程要求完成跑步的公里数。

2.本学期没有体育课的同学:请在运动校园世界app中选择陈晓琪老师的课程,男生不少于120 km,女生不少于100 km。同时建议男生每月完成引体向上练习不少于6次,且每次不少于10下;女生每月完成仰卧起坐练习不少于6次,且每次不少于20下

3.学工办将定期检查本学期没有体育课的同学跑步公里数完成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原则上420日之前男生需达到60 km,女生需达到50 km;

原则上62日之前男生需达到120 km,女生需达到100 km

4.前一次体测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的同学,将进入免跑名单,可以免予本学期运动校园app要求,名单以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中心下发成绩为准。免跑名单会在最近一次体测之后进行更新,体测成绩达到80分即可申请免跑,转专业的同学需向学工办提供体测成绩证明。因身体原因等不能参加跑步的同学,须提交免跑申请及相应证明材料到学工办,经陈晓琪老师审批同意后方可免跑(免跑仅限没有体育课的同学)。

5.跑步速度的合理范围为2分10秒/公里-8分/公里,有效时间为6:00-22:00。每日有效成绩公里数:男生:2-6公里 ;女生:1.5-5公里。跑步前请做好热身运动,跑步时请注意安全。

各班级文体委员应及时组织班级同学参与跑步,并及时提醒同学在每个检查时间点之前完成相应跑步量(如较长时间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公里数要求将酌情调整)。

6.学工办将会定期查看运动世界APP数据,对个别同学进行警示提醒。其它奖惩细则如下:

1一学期未达到最低里程数要求的同学,将对2021、2020级德育素质分2019级红白卡分进行相应扣分,进行学院通报批评处理;

低于标准0-10 km 扣除2分

低于标准10-20 km 扣除4分

低于标准20 km及更多扣除5

2一学期跑步达到最低里程数要求的同学进行相应2021、2020级德育素质分2分2019级红白卡分加2分加分奖励仅限没有体育课的同学,申请免跑的同学不参与加分奖励。

3禁止一人代跑多人,禁止骑自行车带跑等违规行为,如有发现,代跑者与被代跑者已跑里程将进行清零,各扣基础素质分5分,且学院通报批评一次。

7.未经事宜由信电学工办负责解释

 

                                                                                                                          信电学院学工办

                                                                                                                           2022年3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