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青芯沙龙第六期暨青年教授联谊会学术沙龙——物联网跨域交互安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 05- 18 10: 28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科研文化氛围,提升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素养和水平,5月16日,信电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学校青年教授联谊会、教师促进与发展中心、研究生处在百草园共同举办了青芯沙龙第六期暨青年教授联谊会学术沙龙,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教授徐文渊分享物联网跨域交互安全前沿成果。信电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李静主持会议。

徐文渊教授以“物联网跨域交互安全——带外脆弱性”为题,分享了团队在物联网领域获得的广泛且深入的研究成果。她从物联网运行机制出发,讲述了物联网中数字域和物理域之间交互的带外脆弱性,还详细阐述了以超限、旁路、暗道和陷门为代表的四类带外脆弱性,对团队在各领域中做出的典型成果进行了介绍

随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白傑教授、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彭亮教授以及学校青年教授联谊会副理事长沈奇泰松教授分别就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系统协议安全性、EMC问题和隐私安全防护注意事项和徐文渊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青芯沙龙”是信电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学术活动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6期,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加强了院校两级学术组织联动,深化和扩展了与知名高校的创新合作,立足学科前沿,对活跃师生学术思维、激发研究灵感、提升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人物名片】

徐文渊,浙江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职;物联网领域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编委、NDSS 2022、2023年联合主席、USENIX Security 2024 联合主席、ACM CCS 2021年领域主席;主要研究物联网安全及智能感知系统安全,在物联网终端安全、工控安全、感知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了2017年ACM CCS最佳论文奖等3次最佳论文。

图/文:潘星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