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结合

信电学院自动化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

发布时间: 2022- 06- 15 10: 4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 2021 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信电学院自动化专业榜上有名!


专业简介:

浙大城市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成立于2000年,2020、2021年分别入选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建“控制科学与工程”杭州市一流学科和“智能制造”杭州市新型专业群,建有市级重中之重实验室“信息处理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专业拥有国家级、省级人才2人、浙江大学等高校博导/硕导8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高校高层次拔尖人才各1人,省“151”人才1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教师达100%。

专业建有自动控制原理、工业互联网技术与装备(与浙江至控科技联合建设)、工业4.0、机器人、轨道交通、专业核心课程群、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等覆盖全面的教学实验室。立足浙江,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面向自动化领域智慧系统与先进控制、电气控制方向,培养从事分析与设计、研究与开发、集成与运行、管理与决策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专业秉承“以赛促学,以研助学”的培养理念,搭建“一团两课三平台六特色班”的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加知识应用扩展性,扩大教育受众面。近年来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10余人次,省级一等奖20余人次,成效显著。学生还可参加与杭州市龙头企业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智慧系统与先进控制产业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优质就业。近五年专业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深造率逐年递增。



图文:信电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