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青芯沙龙第八期——科技赋能清洁能源

发布时间: 2022- 06- 30 16: 54 浏览次数:

为活跃学术交流氛围,增进新进教师的互相了解,6月29日下午,信电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数十位年轻教师在会长李静教授的带领下赴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参观调研,从“站、线、管、网、户、人”全方位全流程领略清洁能源在绿色环保、改善生活中的作用。

在体验中心,各位老师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四馆六场景”——能源历史记忆馆、能源行业工匠事迹馆、能源文化与艺术馆、能源影视讲习馆和天然气家庭应用体验场景、厨房能源应用场景、家庭供暖体验场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应用场景、楼宇互补应用场景、能源与文化创意产品体验场景。一张张图片、漫画,一个个老物件尽显杭州百年燃气发展史,燃气安全学堂、家庭温暖工程、能源文化溯源、智慧厨房、循环能源生态农业等则尽显科技赋能绿色能源的强大作用。

参观过后,青芯沙龙第八期——青年教师破冰活动在体验中心三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李静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表示了欢迎,她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公共活动和学术交流,在科研、教学和公共服务方面全面发展。在场新进教师结合本次参观体验,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参会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增进了新进教师的互相了解,对学院科研氛围营造、科研团队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潘星宇/贡觉次仁

文字:潘星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