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迎“七一”校企合作共建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研学基地

发布时间: 2022- 07- 01 09: 47 浏览次数: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信电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深化“行走的思政课”实践育人改革要求,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建立“党建+思政”育人基地,践行“师生同修理想信念”,不断完善思政育人工作体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6月29日下午,信电学院和杭燃集团在绿色能源体验中心进行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研学基地签约,并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慧萍、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军、“行走的思政课”工作专班副组长张兰欣、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华淑芳;杭燃绿色能源体验中心主任富军、杭燃匠心学院校长杨卫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宣传党的理论、共建青年宣讲团、共享共用劳模师资,探索党建与思政教育基地化、场馆基地社会化的新模式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徐慧萍对杭燃集团在基地建设上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和发展近况,也对双方共建基地开展合作寄予了厚望,强调双方要加强联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和不断完善共谋共建共享的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全面联动实现“一地多能”,打造复合型基地,依托专业打造精品化基地,通过优化管理打造长效型基地,实现合作的深入化和长久化,达到合作效益的最大化。

富军表示,城市学院与杭燃集团共建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研学基地,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不仅为师生了解能源发展史、社会变迁拓宽了渠道,也可以有效的推进劳模进校园,对弘扬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起到积极的作用,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劳动教育导师聘任仪式,信电学院聘任杭燃集团浙江省劳模钟奇为劳动教育导师。随后钟奇在新时代党建与思政教育研学基地为全体人员上了基地共建后的第一次党课。

一直以来,信电学院党委对外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促党建新模式,对内通过校院两级党组织联动共谋党建新格局,旨在构建多维度的“大党建”发展新局面。相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方的合作,一定可以打造出一个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党的建设相融合的,高质量的“党建+思政”育人基地,助力学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水平。

文:方文飞

图:贡觉次仁

文:方文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