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结合

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来访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2- 07- 22 12: 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信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经过前期到浙江交投集团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沟通,7月20日上午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北管理中心机电信息处戚剑勇处长、科技信息部季文秀高工、赵威工程师、马浙余工程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高级技术顾问何永祥高工、杭州中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颖玲、杭州华亦科技有限公司江乾童总经理、杭州纳茵特科技有限公司汪继延总经理应邀参加合作对接会。信电学院产学研办公室主任陈国宏、自动化学科负责人潘树文参加对接会。

陈国宏首先介绍了信电学院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专业学科、人才培养、地方服务上的成果,在与高科技企业产学研合作中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潘树文重点介绍了自动化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学科建设,同时介绍了机器人方面的科研成果。

季文秀介绍了智能物联、机器人、无人机、云系统等设备系统在浙江省数智高速建设的研发应用情况,但目前在高速公路路况感知、事故预警及处理中,实际设备系统应用存在可探知区域过小、续航时间过短、安全性有待提升等痛点。他希望与学院能够进行长期产学研合作,切实推进数智高速系统化应用落地及人才培养。何永祥介绍了智慧交通方面技术标准制定的经验和情况,强调高校和企业应积极参与到技术标准的制定。

 

专家们随后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对智能物联、机器人技术等方面产学研合作表示了良好意向,双方期待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 陈国宏

图 马浙余 江乾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