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一条大河波浪宽”——教工二支部举办家乡红色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7- 04 11: 29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党员教师的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工二支部举办“一条大河波浪宽”家乡红色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追寻红色历史、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分享红色经典。电气系刘艳、房涛、蔡宏达三位教师党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的故事。

刘艳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沂蒙革命区的发展、沂蒙精神的内涵“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发展历程、沂蒙精神的典范。刘老师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前辈的经历切身地和我们阐述了对沂蒙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在民族苦难中、战火纷飞中、顽强奋斗中凝聚的沂蒙精神,正激励着八百里蒙山沂水儿女在新时代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干出一番新天地。传承弘扬沂蒙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房涛老师的家乡是河南信阳,信阳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那里培育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多支红军主力,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形成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如今的信阳大地上,大别山精神正化为推进信阳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洪流,成为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力量,全市经济发展更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强劲势头。

 

蔡宏达老师作为一个东北人,给我们分享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杨靖宇是享誉中外的中华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主要缔造者和指挥者、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1932年,杨靖宇受命党中央委托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1939年10月,日本关东军制定了针对杨靖宇率领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的作战计划。在日军疯狂镇压下,杨靖宇带领抗联第一路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1940年2月23日,杨靖宇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在濛江县(今吉林省靖宇县)壮烈牺牲。蔡老师表示在国家危机存亡时刻,像杨靖宇这样的英雄的无畏壮举令人感动,无数的抗日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充分的展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

 

“红色家乡行系列活动”以党史故事为牵引,小故事引出大道理,从中汲取经验、坚定信念、积聚力量,融入到全体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图文 陈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