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在线>学工通知

信电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09- 20 16: 03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要求,为落实火车票实名制工作,加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管理与规范,现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级班级班长统计购买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人数,审核乘车区间(往返学校与家庭所在地或往返学校与父母实际居住地)并将优惠卡购卡款(7元/张)收齐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支付宝账户(熊琨)15941802905,做好备注班级+购卡人数 (如:电子类2201班购卡30人)

二、《火车票优惠学生信息表》要求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文件9月23下午5点 班级+购卡人数 命名(如:电子类2201班购卡30人)发送至邮箱2326855584@qq.com纸质版信息表9月23下午5点前交到5B-307陈晓琪老师处

  三、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1.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规定,学生使用火车票优惠卡购买火车票,要求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具体要求和绑定方式请查看附件一。

    2.《火车票优惠卡学生信息表》中家庭住址一栏需填写就近的火车站名称,具体可参照《火车站名称对照表》(见附件二)

    3.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封装时带有强力不干胶,贴于学生证内空白页部位,一旦粘贴将不能揭下重贴,优惠卡内有芯片,请妥善保管好,切勿对折或长期放置强磁、潮湿环境;

    4.原则上每个学生只能购买一次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年用于寒暑假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共四次,第二年必须进行加磁后方可再次使用(南校区教四一楼大厅)。因学生证遗失、优惠卡磁性消失等原因可重新购买。

    5.学生优惠信息在一个年度内使用次数满四次,尽管优惠卡还有优惠次数也将不能使用。学生需要在火车站人工窗口取票方能扣减优惠卡次数,以免影响后续加磁。

附件1: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通知.doc.doc

附件2:标准火车站名.xls.xls

附件3:火车票优惠卡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ls

                                                                                             信电学院学工办

                                                                                              2022年9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