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结合

信电学院开展“一芯一艺”师德师风工作坊之青年教师下基层参观大华股份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1- 03 16: 37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信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践行学院“一芯一艺”师德师风工作坊以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促进教师在思想政治、职业道德以及业务能力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精神,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中心牵头,12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信电学院青年教师实地走访参观大华数智产业园的调研活动,信电学院18名新进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公司基于Dahua Think#战略,聚焦城市和企业两大核心业务,坚定AloT、物联数智平台两大技术战略。公司每年以10%左右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先后建立了先进技术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中央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院和智慧城市研究院。

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相关代表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参观学习的老师们,并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创新、产业趋势等情况,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大华全新的数智化展厅,介绍了大华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技术探索与数智化成果。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大华的展厅生动地诠释了“世界安防看中国,中国安防看杭州,杭州安防看滨江”这句话。中国安防科技提升速度令世界惊叹,大华的科技成果应用在交通、医疗卫生、消防、、物流运输等各个领域,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物联万物体系,真实地改变了生活方式、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作为一个教师要有好的风范、好的学问、好的技能,需要通过长时间磨炼、积累,循序渐进,秉持苟日新日日新的求知欲,才能够成为一个良师。信电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中心将从青年教师的需求出发,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青年教师的培养之中,激发青年教师活力,助推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开创教师发展工作新格局,后续将继续开展此类下企业活动,让青年教师们能够贴近社会,体验生活,拓展视野,为青年教师们更好的教书育人,尤其是将思政元素点点滴滴融入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刘玮、王雪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