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在线>学工通知

信电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教育系统团内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12: 03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团学组织改革,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现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教育系统先进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先进团支部

先进团支部应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整理整顿工作成绩显著的团支部中推选。具体条件如下:

1.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中认真贯彻执行,积极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

2.团支部按期换届,委员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团支部自觉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开展共青团员“三亮三比”亮分制管理工作;基础工作扎实,活动有创新,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团支部工作和班级工作有机结合,实行班团一体化运行,积极开展班风、学风建设,发挥集体的战斗堡垒作用。

)优秀团干部

1.忠诚党的事业,争做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表率,热爱教育事业和共青团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工作作风扎实,能密切联系群众,竭诚服务青年师生,深受团员青年信赖。

3.工作成效好,所在团组织自身建设规范扎实,能带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得到本地、本单位党政领导和团员青年的充分肯定。

4.年龄在28周岁以下的政治面貌须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预备党员),28周岁以上的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优秀团员

1.优秀学生团员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关心他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孝敬父母、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3)学习努力、勤奋,各门功课(含体育、艺术、劳技及综合实践活动等)成绩良好以上;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劳技、艺术等活动,并在某一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包括在各种竞赛中获奖);在知识、能力、方法、习惯、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都能有较好的发展。

4)有良好的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心理健康,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5)热爱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义务劳动。在志愿者活动、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珍惜劳动成果、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社会公德,勤劳俭朴。

6)能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模范执行团的决议,自觉遵守团的纪律,积极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评选办法

1.先进团支部:结合实际择优申报,学院先进团支部推荐名额1个

2.优秀团干部:担任校院两级团委书记或副书记岗位等满1年以上,学院推荐名额1

3.优秀团员:结合实际择优申报,学院推荐名额3个

有意申报的团支部2023年2月51700前填写对应附件内表格,以班级为单位,电子稿形式报送邮箱:chenxq@zucc.edu.cn,纸质稿开学初2月17日下午5点前到理5B-307陈晓琪老师处。推报材料包含推荐表、主要事迹和印证材料、推荐顺序(如推荐名额多于1个)等,材料不全或逾期不报的将不列入评选。学团委将根据申报材料确定具体推荐名单。

共青团浙大城市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22

2022年杭州市教育系统先进评选材料.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