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信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13 10: 02 浏览次数:

 3月10日,信电学院在城翼年华117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刘力锐教授应邀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由信电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华淑芳主持。

讲座开始,刘力锐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学习哪些内容、要怎么学引入,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要把握的重点进行了介绍,并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目录,对报告的组成框架进行了分析,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学习思路,掌握学习方法。

随后,刘力锐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的历史演进,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的主要特点,为全面建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而团结奋斗三方面内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了现代化强国的战略设计和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以及立足浙江如何按照国家的顶层设计通过地方实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生动易懂,通过辅导报告的学习收获满满很有启发,不仅对过去国家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我们要实现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也为今后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强的指导和帮忙。

 图文:贡觉次仁、方文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