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学工办

信电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团内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 03- 23 15: 45 浏览次数:

团支部:

现将2022年度杭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先进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的评选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条件

(一)杭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1、参评范围:符合申报条件的团支部。

2、参评资格:

1)成立满3年(截至2023430日),近5年(201811日以后,截至2023430日)获得过本级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或相应级别的同类型荣誉),或市级及以上先进团组织荣誉;

2)符合条件的高校学生团支部可推荐参评;

3)参评杭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2022年度对标定级评定等次应为五星级。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组织化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情况良好;

4)原则上近3年已获得杭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表彰的同一组织,不再推报参评。

3、参评条件:

1)政治建设好。注重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基础好。按期换届,班子配备齐整,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管理严格。组织建设规范、团情底数清晰,发展团员程序严、质量高,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规范落实,团员教育管理经常,青年之家等阵地作用发挥较好。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有力,党团队衔接顺畅,推优入党效果明显。落实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深化共青团基层改革力度大、有成效。基础工作扎实,按要求完成团费收缴、团内统计工作和新团员发展录入、团干部信息维护、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社衔接对标定级、团内激励记载等智慧团建工作。

3)联系服务好。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和有关方面反映、推动解决青年利益诉求。围绕团员青年在成长发展、创新创造、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实践教育等方面的现实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形成社会功能,团员青年参与度高、获得感强。

4)作用发挥好。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本地区本单位党的中心任务和突发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急难险重新工作创先争优、积极奉献,充分发挥生力军和 突击队作用,在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中勇挑大梁勇当先锋,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突出,服务大局成效好,党组织、社会对共青团工作评价高。

(二)杭州市先进团支部

1、参评范围:符合申报条件的团支部。

2、参评资格:

1)成立满2年(截至2023430日),近5年(201811日以后,截至2023430日)获得过本级及以上系统表彰的荣誉;

2)参评杭州市先进团支部的,2022年度对标定级评定等次应为四星级及以上。

3、参评条件:

注重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和突发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急难险重新工作创先争优,积极奉献,整体团的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成效明显。团组织运行规范化、班子成员配备齐整,能按时换届。团员教育经常化,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员发展程序严格,质量较高。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有力,推优入党富有成效;按要求完成团费收缴、团内统计工作和新团员发展录入、团干部信息维护、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社衔接、团内激励记载等智慧团建工作。

(三)杭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1、参评范围:未满28周岁(1995331日以后出生)的共青团员(不含专职团干部和保留团籍的党员)。

2、参评资格:

 (1)入团年龄符合团章规定,团龄3年以上(截至2023430日);

2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发展团员编号;

3)应当成为注册志愿者且年度志愿服务时长年度不少于20小时;

42022年度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

3、参评条件:

1)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热爱劳动、刻苦学习、崇尚实干,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突出,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3)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勇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

4)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报到等社会活动表现突出。

5)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集体主义思想,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

(四)杭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1、参评范围:各级团组织中的专职团干部。

2、参评资格:

1)专职团干部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2年,挂职、兼职团干部不少于1年(均截至2023430日);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近5年(201811日以后,截至2023430日)获得过本级及以上系统表彰荣誉。

3、参评条件:

1)政治上强。对党忠诚,具有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思想上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3)能力上强。注重提高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带头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勤于思考钻研,善于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领,善于把握青年脉搏、组织发动青年。

4)作风上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心系广大青年,带头密切联系青年、热心服务青年、反映青年呼声,带头反对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从严从实推动工作、实绩突出。

5)担当上强。热爱党的青年工作,坚持担当实干,善于改革创新,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改革创新,面对急难险重新任务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对错误言行和不良习气敢于坚持原则、坚决斗争。

6)自律上强。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六条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团部署,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勇于开展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监督,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强,党组织放心、青年满意。

(五)其他工作说明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该单位团组织及个人不得推荐参评:

1、近2年内团组织被党组织、上级团组织给予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的;

2、近2年内团组织负责人被党组织、上级团组织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

3、近2年内有违背社会主义道德或公序良俗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4、近2年内单位或个人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处罚并在影响期内,或正在被执法执纪部门调查处理的;

5、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团组织长期不换届、不配齐团干部、不开展推优入党工作,落实共青团改革、全团带队责任和全团重点工作不力的。

二、评选办法

1、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限报1个五四红旗团委或五四红旗团支部。

2、先进团委、先进团支部:学院限报1个先进团委、1个先进团支部。

3、优秀共青团员:未满28周岁的共青团员(不含专职团干部和保留团籍的党员),学院团委根据参加省级团内各项比赛(挑战杯、思政微课、社会实践、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获奖情况等综合确定,学院限报1名。

4、优秀共青团干部:专职团干部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2年,挂职、兼职团干部不少于1年;近5年获得过本级及以上系统表彰荣誉,学院限报1名。

 

以上名额以校团委相关文件通知为准,学院团委根据申报情况进行择优调整和推荐。

请各团支部20233261700前填写对应附件内表格,电子稿以班级命名报送至邮箱chenxq@zucc.edu.cn,纸质稿交至理5B307陈晓琪老师处。推报材料包含推荐表、事迹材料和汇总表,材料不全或逾期不报的将不列入评选。申报团支部将于2023年3月27日晚上18:30在文1-104进行ppt汇报展示(5分钟),团委将根据申报材料及汇报展示确定具体推荐名单

                                                                                                                                                                                                                                                                共青团浙大城市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323

附件1:2022年度杭州市共青团先进推荐汇总表.xls.xls

附件2—附件8:材料清单、报名表.doc.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